close





   因為某某某原因
   為了要抵我們的服務教育學分
   我們去了二次老人之家
   陪老人聊天瞎談




   第一次去
   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台語不好
   講得也不溜
   澎湖人又有澎湖的人語詞
   要不是從台灣來的我還真聽不懂他們含含糊糊在說什麼呢





   說實在的
   老人與我
   話題還真少
   說話要小心
   聽他們說話要仔細
   第一次真的很痛苦!!!!





   這次
   下定決心
   要卯盡全力
   付出愛心
   沒話題也要想話題
   因為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  (偷笑




   結果就遇到另一個奇遇
   新認識的阿公
   眼睛看不見
   可是我們聊得很開心
   雖然他很難過他自已發生意外使雙眼失明
   甚至一度哽咽
   看他這樣
   我自已都不知所措了
   




   阿伯跟我說
   我們老了一定不要來這裡




   所以



   就算沒人要
   我們也要相扶到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